Jul, 2017 十七歲的松蘿湖


十七歲的少女 - 松蘿,這是我對松蘿湖的第一印象。

兩個非常想露營的人就志同道合的一同前往山中,在沒有太大的時間壓力漫步在林道裡面,看看台灣這中海拔的各種生態。

現在每次爬完山就會想要試著多了解他、擁有更多的知識,在山林間或許遇到一隻動物或許看到一株植物會知道是甚麼,或許半夜滿天星斗我能指出什麼星座。總覺得最後的爬山如果可以是跟朋友間一起親近這片土地、單純交談、純粹的一起沉浸在大自然之中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。


 基本資料 

【松蘿湖
日期 : 7/22-23
地點 : 宜蘭縣大同鄉
海拔 : 1315M
里程 : 5.4K (單趟)


 交通 

從台北開車前往。
從宜蘭東進台七線,到達指標98公里左右往玉蘭茶園的上坡進入,開上去之後經過玉蘭茶園再開個10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登山口前的停車場。

 路線 


圖片來源
到達松蘿湖有好幾條路線,包刮與旁邊的山搭起來的幾條O型走以外,最多人走的就是直接從玉蘭茶園後的松蘿湖登山口上去的路線,由於單程只需要4~5小時,很多人也選擇單攻的方式完成。

松蘿湖的水源 有兩處,其一是大家熟知的水龍營地 (位於整段路的中間點左右的地方),過水龍頭營地也就是大家說的山路 (比較辛苦的路)開始;其二是位於松蘿湖旁步行單程約30分鐘的南勢溪上游,是屬於流動水源,入口的位置在圖片上角藍色箭頭處,相當於一進入松蘿湖的正前方,樹上綁有水瓶,沿路都有登山隊的布條,路基算是很明顯的一條路徑。

 Day 1 

13:00  松蘿湖停車場

13:15  松蘿湖登山口
13:30  地上的原木踩踏
14:30  水龍頭營地 (2.4K)
16:40  石壁拉繩處
18:20  松蘿湖


↑還沒到登山口我們就開始狂拍


↑過登山口還是一直拍


↑之後還是一直拍


這次的路段很好拍,而且聽說前三天都沒下雨
    因為這樣的關係整段路都是超級乾的
    被稱為泥巴之路的松蘿湖被我們走的穩穩地


↑這次走一個輕量化路線
    兩個人的包包都控制在10公斤左右 (加相機)


↑就這樣沿路一直拍到水龍頭營地
    有說有笑的,前面2.4K 很快就在快樂的攝影中走完


↑從原本的矮灌木進入杉木林道這次我喜歡的一段


過水龍頭營地之後就開始認真爬了,所以拍照行程也告一段落 XD
    沿路上沒有什麼特別危險的地形
    有一個岩石壁拉繩,不過都弄得很完善可以放心通過


要上松蘿湖的最後一個山頭的時候霧就莫名其妙地跑出來了
    早上的晨霧、下山的時候這邊都也都起霧


↑我們到達目的地的這個時間
    應該就是這位名為松蘿的少女正蓋上面紗的時候了吧 (這張還沒蓋很多)


↑好吧,這其實是搭完帳篷一切都就位時的一個完工照
    都對焦在小草上了 (不過蠻美的<3)

今天的幸福小物就是「沙士」,因為松蘿湖屬於中海爬山區,所以夏天一路上都還是很熱的,一直到傍晚才會開始變涼。在變涼之前我們享用了我們的沙士+我用保溫瓶帶上來的冰塊 (說好的輕量化呢 !?),最後Pomelo 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好喝的沙士,真的是很爽,難怪很多長輩都會不惜多一個重量上山。

入夜後就開始變涼了,隔著帳篷小聊一下之後的我們在迷霧中入眠,到半夜真的是會涼喔 ! 不過我就是把我的睡袋打開當成棉被抱緊蓋就算蠻夠的,早上起床太陽還沒照進來的時候 (06:00) 還真的是會冷呢 ! 話說湖畔的草地真的是好躺到沒話說,真的不誇張,這是我在外面野營中睡的最好最甜的一次 (可能比在我家睡都還舒服)。

 Day 2 

07:30  松蘿湖

08:00  南勢溪水源處
08:30  松蘿湖
09:00  回程出發
12:00  水龍頭營地 (2.4K)
13:00  松蘿湖停車場


↑早上我們的帳篷


↑早上的拍照行程也開始嚕
    由於第一天拍得太勤,今天真的是省著在拍
    這張是我與我的棉被 


↑我是棉被人


↑陽光灑進來大家各自開始曬帳篷


↑早晨的松蘿   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正是松蘿湖的缺水期
    現在的湖乾的像是好幾攤水呢


↑出發前我們到了附近的南勢溪取了一些水


↑從前往取水處的入口看出去


↑回程嚕,回程因為底片用盡幾乎沒拍到什麼了
    用一個old school的拍照姿勢結束這趟旅程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