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, 2017 說好的羊頭山之旅



羊頭山是在我過來花蓮的這一年前幾個聽到的山名,記得是有次詢問主管附近有什麼有趣的山好爬,他立馬就推薦說有座羊頭山真的是爬到快累死了,我就興致勃勃的一直想去,直到快要過了一年才完成這趟說好的羊頭山之旅。


 基本資料 

【羊頭山】
日期 : 7/8
地點 : 花蓮縣秀林鄉
海拔 : 3035M

位於花蓮秀林鄉慈恩的羊頭山,據說是因為從碧綠看過來山形看似羊頭而命名 (我是看不怎麼出來啦) 。羊頭山是屬於北二段中的一個百岳,短短4.1K就上升1010M,有「中橫四辣」小辣之稱 (就是四個中最簡單的一個) 。

 交通 

住在花蓮的我們是騎車前往

 路線 


單攻的話登山口只有一處,位於慈恩隧道的右側 (舊登山口已經封閉)
如果是畢羊縱走就是會從畢祿山那邊走過來 (圖中左側)

 詳細行程 

04:30 出發
06:30 抵達登山口
08:00 1.2 K牌
10:30 畢祿羊頭交叉路口
11:50 羊頭山三角點
16:00 抵達登山口


↑是說大家都會在慈恩橋前面拍一張
    新的登山口再照片右側 "<" 牌子那邊,會先經過橋上然後才到達 0K
    這邊是最後水源處


↑0K處,整個人檔到牌子



↑羊頭山的樹林


↑道路多是泥土路混合樹根


↑快到畢祿羊頭交叉口會有幾處視野比較開闊的地方


↑畢祿羊頭交叉口


↑地形雖然看起來很險峻,但步道都蠻完善走起來都蠻安全的


↑真的蠻喜歡最後這一段的


↑山頂的路


↑登頂成功 ! 跟著一旁阿姨帶來的玩偶一起拍照

總之爬完羊頭山就是覺得這座山怎麼搞得,上坡就算了 (我喜歡上坡) 下坡也是一個超長的 (這不是廢話),不像其他路線一樣上上下下的,羊頭山比較像是一直上,然後回程在來給你一次下個夠,最後幾里路都是靠著等等下山要去吃鮮有火鍋的意志撐過來的 (我覺得這個習慣應該會依值伴隨我XD)



留言